我先矛盾

介绍一下你自己

虚构推理看完第十话有点失望,害说失望有点过了,总觉得其实可以讲的更好一点。

虚构推理这个设定其实很棒,也看出来资金很足,制作水准很高,但果然吧,美中不足的地方还是很多。

首先前两集和后面整个钢人七濑的故事线是割裂的,那个大蛇十万个为什么和琴子的对话既没有交代什么背景也没有奠定什么调性,在看后面我以为虚构推理是这种类型的一集一个故事单元会番呢,可能有埋深的伏笔?

我没看过漫画,但如果真的是伏笔这12集都要完了还没拉出来这割裂感也太突兀了。

不过这还好,最后在论坛对线那段实在是,害,太戏剧化了,以至于让人感觉很扯淡。

首先一般情况下根本没有人会和一个打一大段人的废话那么多,而且就算有,琴子前三个解释根本也没趣,作者是多不了解互联网的口味。

什么女警为了摆脱同事的追求费力编造都市传说,什么七濑化身灵异为了诉说清白的真相,最后甚至是过分爱恋七濑姐姐的变态男所精心臆造的谎言……

我都傻了,费了那么大周章想出来的就是这种话题,还有模有样的一群人在讨论,这种违和感让我分分钟想弃坑。

要我说,如果要迎合大众的想象的话还不如说什么:


好吧,我想了一下的确找不到能瞬间扭转局势的话题,话说这才是正常的吧,这种论坛的讨论绝对是吐槽和过分娱乐会占上风的,一本正经地讨论案件太违和了。

“但她真的是太大了”这种类型留言大概才是主流吧。

而且如果真的想控制大众想象,一瞬间扭转局势的话,一个人很难的,就算可以,也绝对不会是琴子这种找存在感的解释。

请100个水军,一人留十条言,这就是1000条,控制一个论坛评论区简直轻而易举吧,到时候所有人看到的留言都是什么,死者为大,不要开玩笑了,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七濑和刑警一路走好🕯️🕯️,制作这种网站的人还有良知吗等等

管她钢人七濑多么无敌,一瞬间直接不攻自破好吧,而且番里默认了论坛的其他人是被动接受信息的一方,全都在等着琴子输出也搞得实属挺尬的。

总的来说,虚构推理的设定很大胆,但很有意思,但这段的处理就感觉不尽人意,反而畏手畏脚的。

还有一个我想知道的是,七濑是自杀的真相有什么意义,七濑如果是自杀,那么她爸肯定也是自杀。

那那个笔记本什么意思,父女之间关系真的很差吗?如果很差,她爸死了,虽然陷入舆论风波,但这不足以成为七濑自杀的原因。

促成自杀合理的动力应该是,舆论风波加丧父之痛,或者是舆论风波加其他原因。

七濑她姐这个坑也没填,七濑半夜去工地也没说为什么,虽然是虚构推理,这些坑就可以不填吗?其实不填也没关系,但处理的好像就是忘记填一样。

还是后面会填,哦,我知道了,大蛇那集的意义是不是就奠定了一个挖坑不填的作品调性,毕竟那个女的为什么抛尸也没说,琴子只是给出了一种虚构出来的可能。

害,但处理的方式,感觉还是忘记填一样。

不过不过不过琴子真的是太可爱了,我永远爱只眼只腿的吹逼之神!


评论(14)

热度(6)